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详细新闻

周至县:39名党员领导干部任前接受“政治体检”

点击数:次  作者: 更新时间:2019-07-26 来源:

 

来源:周至县纪委

“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在重大原则和大是大非面前,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这是一名拟提任的党员领导干部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试卷上的部分作答内容。

近日,周至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对39名拟提任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法规考试,考试严格按照省、市纪委有关规定组织实施,让即将履新的党员领导干部接受一次“政治体检”。

据了解,考试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党内法规等重要知识,以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论述题等5种类型出题。试题由市纪委廉政法规试题库中提取,随机抽取A卷和B卷两套试题,严格按照规定程序,严密组织实施。考试结束后,考试成绩会反馈给组织部门,并存入个人廉政档案,确保考试不走过场。

周至县纪委监委坚持把任前廉政法规考试作为干部提拔任用的必经程序,对领导干部采取任前“政治体检”,将廉政教育与干部提拔任用相结合,以考促学、以考促廉,倒逼领导干部认真系统地学习廉政法规,对干部是一种严厉的“诫”和“勉”,让干部在自我加压的同时,增添学习的动力,使他们切身感受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和学习掌握廉政知识的必要性,使廉政教育由“虚”转“实”、由“软”变“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