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详细新闻

周至县:打好扫黑除恶宣传“组合拳”

点击数:次  作者:毛馗 更新时间:2019-05-27 来源:

 

来源:周至县纪委

今年以来,周至县纪委监委结合自身职责,找准定位,广泛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加强媒体宣传,扩大舆论声势。县纪委监委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要抓手,精心安排部署,在周至县纪检监察网站及时发出权威声音,不定期宣传扫黑除恶工作动态,彰显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在全社会形成扫黑除恶的舆论声势。截至目前,在《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有关扫黑除恶报道1篇、西安市纪委网站刊发8篇、周至县纪检监察网站29篇,在同时转载中央、省、市系列言论评论,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发挥平台优势,加强舆论引导。充分利用电视、网站、报纸、两微一端等媒体平台,加强扫黑除恶题材的公益宣传,大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做好相关法律政策的解读和阐释。在周至县电视台刊发《关于敦促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限期向组织主动交代问题的通告》,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知晓率。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迅速、覆盖面广、大众易于接受等优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广泛传播,切实发挥好舆论引导作用,不断提升宣传的受众面和影响力。 

强化社会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手机短信简便、快捷、及时、高效的作用,利用“互联网+移动云平台”传播优势,不定期面向全体县级领导、各镇(街)、各部门党员干部发送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短信,在全社会营造“扫黑除恶人人参与、黑恶现象人人喊打”的氛围。以“扫黑除恶、法治周至、平安周至、和谐周至”为主题,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贴合主题、贴近群众的原创文艺作品,共征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漫画作品40余幅,通过一幅幅妙趣横生、生动形象、喜闻乐见的漫画,达到潜移默化的宣传效果,营造扫黑除恶宣传声势。面向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发放《西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应知应会手册》500本,制作印发《关于敦促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限期向组织主动交代问题的通告》500份,并张贴在农村社区、医院学校、文化广场等人员密集处,扩大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打击重点、举报途径、举报方式等,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助力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