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详细新闻

周至县:举行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

点击数:次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7-02 来源:周至县纪委监委

 

为深入贯彻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切实提升干部素质能力,为周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础,6月29日至7月1日,周至县纪委监委举办2022年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全县各镇纪委、街道纪工委以及县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共130余名干部参加了培训,做到干部培训全覆盖。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解析、提高问题线索处置效率、提升监督质效、强化审查调查业务、筑牢审查调查安全底线等重点内容,邀请西北政法大学、市委党校等理论功底扎实、授课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以及市纪委监委业务能力强、实战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进行授课,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本领,推动培训效果转化为高质量的工作成效。参训人员紧跟课程节奏,全心投入学习,相互交流切磋,学习氛围浓厚,达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的目的。培训结束时,县纪委监委以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通过为期三天培训,以“小切口、专而精、组合餐”形式,搭建“比学赶超”平台,以训促干、以学笃行,充分调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思践悟、勤学苦练的积极性,切实把培训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能力、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电续航”、“裂变释能”。

培训结束后,广济镇纪委书记王波说道:“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让我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又通过对法规条例的全面解读和对实践应用的精准指导,让我们享受到了一次丰盛的业务知识‘大餐’。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把本次培训学到的知识,积极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