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详细新闻

周至县:举行任前“廉考”加固廉政“防火墙”

点击数:次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5-23 来源:周至县纪委监委

 

“坚持纪律面前一律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党内决不允许存在不受纪律约束的特殊组织和特殊党员……”这是一名拟提拔任用的党员领导干部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试卷上的部分作答内容。

近日,周至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对10名拟提拔任用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法规考试。考试内容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党内法规等重要知识,以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论述题、案例分析6种类型出题。考试严格按照规定程序,严密组织实施,考试成绩存入个人廉政档案,确保考试不走过场。

近年来,周至县纪委监委坚持把任前廉政法规考试作为干部提拔任用的必经程序,以考促学、以考促廉,为拟提拔任用领导干部早打“预防针”、常念“紧箍咒”,促进干部由“被动学”转变为“主动学”、由“浅表学”转变为“深入学”,力求每一份廉考试卷都成为廉洁从政的“军令状”,使任前廉政法规考试真正成为党员领导干部廉政知识的“补习班”、谨慎用权的“警醒剂”、廉洁履新的“硬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