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详细新闻

哑柏镇:开展村(居)监督工作 织牢基层监督网

点击数:次  作者:杨亚歌 更新时间:2024-03-08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十八届县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反腐败斗争和基层作风纪律服务保障工作,哑柏镇纪委在县纪委和镇党委的领导下,持续深入开展村(居)监督工作,推动基层监督工作走深、走实。3月7日上午,哑柏镇组织13名村(居)监督员通过座谈、现场观摩交流学习的方式统筹安排近期村(居)监督工作重点。

现场观摩安排会上,一是传达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的会议精神,要求村(居)监督员和镇纪检干部队伍要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从严要求自我,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二是印发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强调村(社区)党组织作为被巡察对象,各村(居)监督员要按照巡察工作内容,提醒所在党组织严格对照自查自纠、履职尽责,确保党的各项政策在基层的落实、落地;三是要求各村(社区),结合实际,持续开展哑柏镇2024春风行动,围绕重点项目推进、重大资金使用、三务公开和党员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培养等工作,严格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指出问题,纠正问题,推进哑柏镇各级党组织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后,镇纪委组织各村(居)监督员集体前往哑柏镇景联社区、新区社区和裕盛村三个点观摩学习、座谈交流监督成果、总结自身不足。交流过程中,各村(居)监督员踊跃发言,畅谈收获,同时也意识到了自身存在的理论不足、工作方法单一、纪律意识不足、业务不精和工作不规范的问题,并表示在下步工作中,会积极改进、主动作为、强化纪律意识、增强履职水平,发挥监督作用,推动镇党委、政府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