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要论 » 正文
详细新闻

刘 鑫:学深悟透真信笃行 奋楫争先勇担使命

点击数:次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3-31 来源:西安市纪委

 

刚刚闭幕的十四届市纪委二次全会,是在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的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瑞峰所作的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求真务实,为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奋斗方向。我们要聚焦目标任务,狠抓贯彻落实,推动周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航船破浪前行。

在学深悟透上走在前列。“上下同欲者胜”。结合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充分运用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的“四边”工作法,通过领导带头学、个人自觉学、联系实际学、逐字逐句学等多种学习方式,全面掌握蕴藏于“六个牢牢把握”中的思维方法、价值立场、人民情怀,在砥砺品质中提高政治站位,在知行合一中感悟真理伟力,努力把全会部署的“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九个方面“任务书”变成“作战图”,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坚决贯彻,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上走在前、作表率,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上当好监督员、把关人,自觉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血脉、铸入灵魂。

在履职担当中干在实处。“事不避难者进”。立足周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着力拉长“长板”、补齐“短板”,研究制定2022年周至县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主动求变、谋篇破题。围绕中央、省、市纪委和县委工作要求,谋划建立科学可行的考核评价体系,充分激发干事活力。向干部作风建设“出重拳”“动实招”,探索加强对镇街、县级机关单位副职及中层干部作风监督新路径,打通落实县委决策部署“最后一公里”。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推进“三不”同向发力、效应叠加,提升腐败治理效能。发挥“头雁效应”,逐步修订完善常委会议事规则等制度,推动常委班子建设守正笃实、行稳致远。

在内外兼修上争当先锋。“志不求易者成”。以“讲政治、敢担当、强作风、善学习、守纪律”为标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做到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面对面”“零距离”开展工作回顾及点评会,找差距、明思路、补短板、促提升。着手建立调度会制度,聚焦重点,攻坚克难。谋划擂台赛及周例会室部组负责人汇报、副书记点评等制度,给干部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打造机关廉政文化墙,筑牢廉政本色,涵养浩然正气。(作者系市纪委委员,周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