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廉政要闻 » 正文
详细新闻

方红卫在十四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点击数:次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3-30 来源:西安市纪委

 

3月26日,十四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韩松,市委副书记赵璟在主席台就座。省纪委常委张凯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瑞峰主持会议。

方红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指引。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全面贯彻“六个必须”的要求,坚定政治方向不偏离,坚守初心使命不动摇,坚持担当作为不懈怠,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方红卫在肯定过去一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任重道远”的重大判断,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推动全市政治生态不断净化、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方红卫强调,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斗争本领,有效应对重大风险挑战,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时时处处同党中央对标、向总书记看齐,一项一项强化政治监督、全面推动落实。

方红卫强调,要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抓住“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领域,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加强年轻干部监督管理,教育引导他们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确保干部队伍的源头活水始终是一泓清泉。

方红卫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作用,全面夯实主体责任,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党性立身做事,公正不阿、秉公执法、谨慎用权,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王瑞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阶段性特征,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西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等参加会议。市委、市政府机关和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