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廉政要闻 » 正文
详细新闻

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点击数:次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3-01 来源:秦风网

 

2月21日,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国之大者”,紧盯“关键少数”,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继续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制度机制,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要坚持惩治腐败和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探索监督向基层延伸有效途径,健全基层监督制度,促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纪检监察干部要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以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