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详细新闻

周至县纪委监委关于公布四个专项治理受理范围及线索举报方式

点击数:次  作者: 更新时间:2019-12-25 来源:周至县纪委监委

 

来源:周至县纪委监委

近期,中央、省市纪委部署了四项专项治理工作,为进一步拓宽问题线索来源,现将四个专项治理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及问题线索举报方式予以公布。

一、四个专项治理信访举报受理范围

1.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领域:有关单位和工作人员失职失责,不担当不作为,对破坏历史文化遗产的行为不及时制止;借从事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之便监守自盗,违规参与文物经营,非法出借、买卖文物;在历史文化遗产工程项目和招投标工作中营私舞弊,浪费资财,收受贿赂等问题。

2.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人防系统党组(党委)和各级领导干部在人防工程审批、建设中,吃拿卡要、贪污贿赂、利益输送的问题;在易地建设费征收、管理、使用中,随意减免缓的问题;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中,规避阳光操作、制造寻租空间的问题。

3.统计领域数字造假问题:领导干部干预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独立调查、独立报告,为片面追求政绩制定脱离实际的目标任务,迫使下级单位、人员和统计调查对象造假作假等突出问题;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对统计弄虚作假行为不抵制、不制止,放任、纵容企业虚报统计数据,参与篡改统计资料、编造虚假数据,违规有偿提供数据、买数卖数等突出问题;领导干部为骗取政绩编造假数字、搞数字出官等突出问题。

4.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党员领导干部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包括“红包”、礼品、消费卡、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等财物);借年节假期、办理婚丧喜庆等事宜之机,收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纵容、默许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利用领导干部职务上的影响收受礼金;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受赠送、违规占为己有,以及由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违规参与经营高档烟酒、珍稀药材、天价茶叶、名贵木材、珠宝玉石、名瓷名画等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

二、问题线索举报方式

1.举报电话:029-12388(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00)

2.举报网站:http://zhouzhi.qinfeng.gov.cn/(周至县纪检监察网“信访举报”栏)

3.来访举报:周至县政府大院内县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

4.来信举报:周至县老城东街37号县纪委信访室,

邮编7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