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论坛 » 正文
详细新闻

点亮心中的灯光

点击数:次  作者:玄龄 更新时间:2019-03-06 来源: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几天前,新华社一段名为《点亮》的微视频引发网友关注。视频从太空俯瞰的视角,展示了从20132018年,京津冀大地夜晚的灯光指数变化。这一片愈发璀璨的灯光海洋,见证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五周年来所取得的成绩。

一个战略,点亮了一片土地。5年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等重磅文件陆续推出,“轨道上的京津冀”提速发力,“蓝天下的京津冀”携手并肩,“科技创新链条上的京津冀”深入探索,一个产业重构、资源整合、一体相连、大道通衢的京津冀逐步显现。相信未来,京津冀协同发展必将成为激扬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为完善城市群布局和形态、优化开发区域发展提供示范和样板,这里一定会更加璀璨闪亮。

一座城市,能够被璀璨的灯光点亮;一个社会,能够被金子般的心照亮。35日是学雷锋日。近日,中国文明网先后公布了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正是这些人,这些单位续写着雷锋的故事,光大了雷锋的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一次次温暖人心,一次次感动社会,点亮新时代的道德星空。不以善小而不为。相信每一点、每一滴的爱心善举,汇聚在一起就会成为一股势不可挡的暖流。只要我们从我做起、拿出行动,雷锋精神就能历久弥新,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就会更加浓厚。

一个孩子的人生,被教育点亮。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两个文件远近结合,各有分工和侧重,共同构成了教育现代化的顶层设计和行动方案,描绘了教育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开启教育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指明方向,从而让教育更明亮。

我们的生活,被一项又一项惠民利民政策点亮。3月起,又将有一批新的法律法规正式实施。《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管理办法》出台、首批21个罕见病药品减按3%征增值税、民政部制定《“孤儿医疗康复明天计划”项目实施办法》……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这些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实实在在的举措,不断提升着我们的国民幸福指数,开启更美好的未来画卷,传递出党和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体现出我们党鲜明的人民立场与深厚的人民情怀。

每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肩负新使命,以一以贯之开拓进取的姿态追求新作为,我们定能点亮心中的灯光,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