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详细新闻

周至县:念好“四字诀” 深入推进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

点击数:次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9-07 来源:周至县纪委

 

来源:周至县纪委监委

周至县纪委监委“三化”建设工作从前期准备、动员部署、细化分工、督促检查等各个环节抓起,明确责任,严明程序,狠抓落实,念好“快、优、专、严”四字诀,稳步推进“三化”建设各项任务落实。

贯彻落实,突出一个“快”字。认真学习市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创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标兵单位活动实施方案》,准确把握创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设置标准化、运行规范化、队伍专业化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提前谋划,及时成立创建“三化”标兵单位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创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机构)“三化”建设标兵单位活动实施方案》,迅速制定各部室(镇街)任务责任清单,召开“三化”建设标兵单位动员部署会。按照“三化”建设日常安排和要求,县纪委深入基层就此项工作开展调研,摸清底数,针对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收集汇总,提交县纪委常委会议审议,拿出具体举措解决实际问题。

工作标准,突出一个“优”字。为机关各室(部)和18个镇(街)统一配发办公桌椅、打印机、碎纸机、保密柜、笔记本电脑等办公设施及执法记录仪、录音笔等办案设备;为18个镇(街)、机关和派驻纪检组建设一般谈话室29间,配齐办公设施和办案设备。信访室实现了“访、办”“收、办”分离,信访检举平台网络建设已经到位。对18个镇(街)的案卷开展质量评查,提出了整改措施,规范了案卷程序要求。按照省纪委检查“三化”建设反馈问题,扎实整改,促进提升。对机关内设机构进行优化调整组合,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建设。

队伍建设,突出一个“专”字。按照干部队伍专业化要求,组织县纪委28名纪检干部参加培训49天,1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脱产培训,做到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全覆盖。组织理论专题学习14次,进行专业知识测试1次,开展警示教育2次。清理议事机构10个,促进议事协调机构设置更加精简科学。

检查整改,突出一个“严”字。为全面了解基层各镇街“三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我委领导带队对18个镇街“三化”建设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对思想不重视、行动迟缓的,约谈镇(街)主要负责人。对未按规定落实到位的,给镇(街)党(工)委下发“三化”建设提醒函,给镇(街)纪(工)委下发督办函,明确改进措施。各镇街就反馈问题拿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