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详细新闻

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县科协、县行政审批局党组、县司法局党组开展巡察

点击数:次  作者: 更新时间:2019-11-07 来源:县委第一巡察组

 

来源:县委第一巡察组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114日至115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常规巡察县科协、县行政审批局党组、县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先后分别召开。会前,县委巡察专员宁玉和同志分别向县科协主席许东峰同志、县行政审批局局长段刚伟同志、县司法局局长王洁冰同志传达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辉同志关于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范斌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专员宁玉和同志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被巡察单位负责人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殷娜同志及巡察组全体成员,派驻县科协、县行政审批局、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科协、县行政审批局、县司法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科协、县行政审批局、县司法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范斌同志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县委做出的重要决定,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的重要抓手,是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巡察组要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纲”和“魂”,切实发挥政治巡察的作用;巡察组要依规依纪开展工作,重点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强化政治巡察,为周至追赶超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范斌同志强调,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巡察组要明确巡察任务,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县委巡察专员宁玉和同志强调,巡察组要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全面落实县委巡察的部署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圆满完成巡察任务;被巡察单位要增强接受监督的主动性,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

县科协主席许东峰、县行政审批局局长段刚伟,县司法局局长王洁冰代表各单位分别做了表态发言,一致表态要求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确对待巡察,积极配合巡察组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周至宾馆南楼3楼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111日—1231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7792877072电子邮箱:zzxwcxz001@163.com邮政地址:周至宾馆南楼301。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00,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科协、县行政审批局党组、县司法局党组领导班子、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