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详细新闻

周至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

点击数:次  作者: 更新时间:2019-10-21 来源:周至县纪委

 

来源:周至县纪委

1018下午,周至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各室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1-9月份全县党风政风、信访举报、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等工作开展情况,认真研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及原因,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履行监督第一职责。要带头忠诚履行职责,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积极主动作为。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加大对“五个专项工作”和市委确定的“十项重点工作”的监督,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切实提升监督实效,推动中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见效。二要持续抓好五个专项工作落实,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把监督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深入一线主动发现和收集问题线索,持续加大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要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集中消除一批信访积压件。要优先办理扫黑除恶以及中央和省、市下转的重点信访件,集中攻坚消除一批信访积压件。四要抓好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强化对各单位专项整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五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水平。要认真抓好干部脱产培训和中央纪委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17个光盘的学习,确保圆满完成学习教育培训任务,切实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