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详细新闻

让良好的家风代代相传——周至县纪委监委开展“我的家风故事”巡讲活动

点击数:次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9-21 来源:周至县纪委

 

来源:周至县纪委监委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从近年来查处的腐败案件看,家风败坏往往是领导干部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领导干部家风建设,以良好的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正民风。自今年7月份起,在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来临之前,周至县纪委监委提前安排、精心策划,初步提出开展“我的家风故事”巡讲活动。8月初,全省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启动后,县纪委监委把“我的家风故事”巡讲活动作为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重要内容进行安排。

本次巡讲活动从廉政文化建设的角度,邀请重视家风建设和传承,且取得显著成效、获得省市“最美家庭”“文明家庭”荣誉称号的任齐斌、钱保民老师,分赴全县各镇(街)开展巡讲,用他们优良的家风故事感染人、影响人、激励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崇廉尚德,让优良的家风故事走进千家万户,让良好的家风代代相传。

巡讲中,两位老师分别从为人、做事、崇廉、尚德、重教、孝亲、敬老等方面,以生活中的一些小故事为切入点,分享本人家庭传承家风家训的典型事例,使人在循循善诱、耳濡目染中感受家风传承带来的深远影响。一些参会的党员干部深有感触地说道:“两位老师的家风故事,讲得通俗易懂,很亲切、很感人。咱们以后也要重视家风家教,提升家庭的幸福感。”

截至918日,已赴镇街巡讲14场次,听众达2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