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详细新闻

周至县:廉政文艺演出让纪律教育宣传更“接地气”

点击数:次  作者:周纪宣 更新时间:2019-10-09 来源:周至县纪委

 

来源: 周至县纪委

全省第二个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周至县纪委监委紧扣“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作表率”主题,创新开展“清风周至”主题诵读活动,让文艺演出成为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的好课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严格依纪依法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做到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紧握法纪戒尺,为全县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在活动策划上突出一个“实”字。按照省、市纪委关于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清风周至”主题诵读活动方案》《“清风周至”主题诵读活动工作方案》,明确组织领导、参加人员、时间安排、活动主题、活动内容等,并多次修订、细化方案、组织实施、压实责任,确保诵读活动有序开展、成功举办。

在内容编排上突出一个“新”字。“清风周至”主题诵读会围绕廉政教育中心,紧扣廉洁修身主题,选取古代、现代、当代一些廉政诗词名篇和自创的小品等为主要诵读演出内容,旨在用优秀文化滋养和助力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作表率,弘扬清风正气,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如原创诗朗诵《高墙内外》,以母与子的对话形式,诠释高墙内外的深深思念、铁窗之内的辗转难眠,有温度和辣味,戳中观众的泪点和痛点,在潜移默化中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在文艺演出上突出一个“活”字。在演出活动现场,表演者用一篇篇扣人心弦的警世华章、一首首饱含深情的廉政赞歌,以主题诵读的悠扬舞姿,热情洋溢地讴歌反腐倡廉的主旋律,充分诠释恪守清廉之道、弘扬新时代清风正气的精神内涵,让党员干部在享受经典诵读艺术魅力的同时,增进纪律教育宣传的凝聚力、感染力、影响力,引起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让台下不断响起了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