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要论 » 正文
详细新闻

王兴宁在省纪委常委会上强调 忠诚履职尽责 强化政治监督 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提供纪律保障

点击数:次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3-16 来源:秦风网

 

来源:秦风网

313,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尽责,强化政治监督,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王兴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分析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对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吹响了冲锋号、发出了总攻令。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全力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王兴宁强调,要把脱贫攻坚监督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牢抓实抓细监督基本职责,聚焦“五级书记”抓落实主体责任、中央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监督脱贫政策稳定性连续性、“四个不摘”以及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情况,督促推动尽锐出战、挂牌督战。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紧盯扶贫资金使用、项目建设,对贪污侵占、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的从严查处。要定期通报扶贫领域违纪案件查办情况,加大督查督办和直查直办力度,切实做到扶贫领域信访举报线索及时处置、年度清零。要全力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