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要论 » 正文
详细新闻

王兴宁在全省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办案工作 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点击数:次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3-09 来源:秦风网

 

来源:秦风网

33上午,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兴宁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鲜明特征,查办案件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要求的关键环节。要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把办案工作作为“两个维护”具体体现,自觉放在全面从严治党大局中来谋划、部署和推进,坚持稳中求进,敢于善于斗争,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王兴宁强调,要着力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大扶贫、民生等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健全“五个专项工作”长效机制,发挥县镇纪委主力军作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要做实做细监督工作,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强线索管理处置,强化政治生态研判,为查办案件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做到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强化案件质量、办案安全,不断提高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认真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做实做透思想政治工作,推动以案促改常态化,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要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上,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刘曙阳通报了2019年全省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情况。西安市纪委监委 、咸阳市纪委监委等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